關於兆豐聯合電機技師事務所

技術服務

建築物電信設備審查及審驗「桃園南區電信審驗處」

自民國102年起「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」委託本事務所為「桃園南區電信審驗處」,辦理建築物電信設備審查及審驗等相關業務。

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公會

電機技師提供之技術服務


電機技師所提供之技術服務甚廣,舉凡各種建築物之電氣、電信、門禁防盜、資通訊、中央監視、中央監控、燈光影音設備及給排水系統皆屬於電機技師之工作範圍,甚至消防、空調及環工系統幾乎也皆由電機技師進行整合,簡單來說,除建築及其結構設計外,其他建築物設備皆為電機技師之工作範圍,如果說建築師是在塑造人型,結構技師就是骨骼,而電機技師就是體內器官及血液,這三者缺一不可。

電機技師公會提供的生活應用小常識

節約能源及用電安全小撇步:

節能標章

選購有「節能標章」之電器用品。

保養電器

定期保養電器用品,例如照明燈具可每3個月清潔照明燈,使維持燈具輸出效率;又例如當冰箱結霜6mm時,定期除霜以增加冷凍效率。

關閉電源

隨手關閉未使用之電器用品,例如隨手關燈及拔掉長時間不用之電器插頭。

電器擺放位置

電器用品擺放之位置須適當,例如冰箱不宜擺在瓦斯爐及烤箱旁邊,以免增加其周溫及耗電。

溫度調整

降低個人需求,例如冷氣供應時調高室內溫度至27℃及供應熱水時降低供水溫度至50℃。

自然資源

善用大自然的資源,例如自然採光、自然通風。

加強照明

採局部加強照明方式,例如房間之書桌照度需求較房間高,可增加書桌燈以局部加強照明,不必全面增加燈具提高全部之照度。

集中使用電器

集中使用電器用品,例如於同一時段使用熱水,使熱水管之熱量損失減至最低,供應冷暖氣時亦可集中人員於同一空間使用。

避免使用延長線

避免使用延長線,如無法避免使用延長線時,亦須注意延長線不插電力負荷大之設備,如電暖器、烤箱、微波爐或煮水器,且不同時使用三個以上之電氣用品。

注意電力負荷

電力負荷大之設備如電暖器、烤箱、微波爐或煮水器等,應採用專插及獨立回路,如無法使用專插及獨立回路時,應不同時使用二個以上之電氣用品,以免跳電。

潮濕場所不用電

浴室及廚房等潮濕場所之用電迴路,應設置漏電斷路器,以保護人員免於漏電之危險。